你像云卷了又舒__

点关注不迷路
欢迎送出小心心

【巍澜】苍天还我沈教授!(OOC)(53-56)

·接原著结局:昆仑君带着沈巍回来,照顾沈巍直到他醒来,后便直接离开。

·OOC

·小虐怡情,大甜益身

·小学生文笔再次来袭

·1-4 5-8 9-12 13-16 17-20 21-24 25-28 29-32 33-36 37-40 41-44 45-48 49-52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53
    等到两人再起身时,已是临近中午。不,准确的来说,是沈巍起身的时候。赵云澜也许真的喝的太多,再次睡下竟还是一样香甜。
    沈巍从床上一点点摸下,他躺在床的内侧,尽量不去碰到赵云澜,以及发出声响,的确是挺困难的。下了床后,再在床边静静看了一会儿,露出了微笑,转身往厨房走去。
    经过餐桌时,看到餐桌上的防虫罩还是原样摆着,那里面的菜看来也是没有动过。他不禁叹了口气。“也不知道他回来是多晚了。”
    昨日赵云澜离开的时候,那看向自己的眼神,又是痛意满满,着实是伤到了沈巍。那样的眼神,让沈巍觉得,他会不要自己了……沈巍慌张得很,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    “他是不是去特调处了?”一想到这,沈巍立刻就要穿上鞋跑出去。走到门口时,却突然又停止了脚步。
    “他……不想见我吧……”沈巍又退了回来,低着头久久无言。
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,才抬起头,走向厨房,眼中已是红了一片。“他还会回来吗……”
    这么久以来,沈巍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“害怕失去一个人”。
    两个时间下的沈巍,切菜的样子渐渐合并在了一起。不同的是,这个时候的沈巍,脸上不是一副欲哭的样子,而是心情甚好,就差唱唱小曲儿了。
    不过沈巍怎么说也是朵高岭之花,表面上看起来还是平平淡淡的,除了眼神中的那抹笑意实在是遮挡不住。
    赵云澜是被一阵香味而弄醒的,他似是魂魄未归体的模样,一手揉着头发,一手搓着眼睛,脚下跟踩着棉花似的从房间走到厨房。他坐了下来,上半身匐在餐桌上,睡眼惺忪的看着沈巍把一盘盘菜端上来。
    也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特别累,醒来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。
    “还没睡够吗?”沈巍一边端着菜,一边问到。
    赵云澜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,声音酥软:“应该吧……”
    这种酥酥麻麻的声音沈巍最受不了,差点端着汤的手就要一滑。他戳了戳赵云澜的脸,无奈的笑了笑。
    “好了快点去洗漱,然后来吃饭吧。”
    赵云澜哪有那么听话,更何况现在也实在是不想动。他微微抬了抬眼,对着沈巍挑了挑眉。“你带着我去。”
    正在打饭的沈巍明显一愣,他转过身来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。自己家是别墅吗?有多大?还要自己带着去?
    “你转个身就看到卫生间了,还好我带着你去?”
    这下赵云澜可不干了,正所谓撒娇女人最好命,那撒娇男人就是最要命了。只见赵云澜撇了撇嘴,朝沈巍做了个两眼泪汪汪的表情,然后把头埋进手臂里,头像拨浪鼓一样摇着,还带着双脚不停蹬地的声音。
    “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,我就要你带着去嘛……”
    这画面,颇有种金刚芭比的感觉。对,就是那《十万个冷笑话》里的哪吒。
    沈巍扶了扶额,此时的心情只能用无以言对来表示。唉,拿他是真的没办法。
    
54
    赵云澜身为特调处处长,听特调处的那些人说他出外勤是如何如何雷厉风行,如何如何潇洒连篇。别人还给他取了个外号,叫“鬼见愁”,可见他应该是个处事独有一套,且是万分机敏的人。起码自己看到他在特调处时,会有这样一面,成熟稳重。
    沈巍抬了抬眼,看看镜子里的两人。赵云澜整个挂在沈巍身上,软弱无力的刷着牙,连牙杯都要自己帮忙递着。不禁内心叹了口气,自己看到的他都是假的吗?
    “服侍”好赵云澜洗漱后,赵云澜仍是不想自己走路,还是像咸鱼一样挂在沈巍身上,任凭他把自己拖着走。
    总算是回到了餐桌旁,见沈巍伸手就要拿虾剥给他,他一下从沈巍手中拿走了虾,自己剥起来。剥虾太麻烦,他可不想看着沈巍“受苦”。
    见他总算肯自己动手了,沈巍低头微微一笑。他夹了夹菜给赵云澜,说道:“云澜。”
    “嗯?”
    “我想回大学去了。”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赵云澜口中的饭差点喷了出去,一下子被呛的直咳嗽。沈巍见状,连忙放下筷子去给他拍背。
    “沈巍……咳咳……你说你要回哪??”
    见他反应这样大,沈巍的声音也弱了许多。“龙城大学。”
    “回去当教授?”
    不然还回去当学生?沈巍一脸莫名其妙。
    可是赵云澜还真就是这么想的。在得到沈巍确定的回答后,他也一脸莫名其妙。
    “不是小巍,你现在这样……怎么当教授啊?”沈巍失忆后可以说是什么都不记得了,连自己这心尖之人都能忘记,那些什么文学史学他还记得什么?
    但是当他看到沈巍嘴角渐渐上扬的时候,便明白,他错了。
    “半个多月前,学校的教导主任已经联系过我,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上课。我一直没给他答复,我也怕自己现在可能没办法回去教书。但是主任好像很想我回去,我们一直都有联系。”说到这,沈巍脸上的笑意更是浓郁,“说来也真是奇怪,看到那些古文什么的,便有亲近的感觉,一点也不陌生的样子。我觉得整理到现在,我也应该可以回去教书了。”
    赵云澜差点又要喷饭。“我靠,那些破烂文字还真的比我更重要??”内心如是。
    “那……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沈巍如果回龙城大学教书,那么想随时随地看到他可没那么简单了。想想之前沈巍有时候加班到深夜才回来,自己不由得有些担心。
   “如果你同意让我回去的话,我下午就可以去找主任办理手续了。”
    赵云澜成功再次噎住。天呐媳妇就要这样跑了,还跑的飞快……

55
    唉媳妇都向自己提出来了,自己哪还有不答应的道理?而且这么多些日子了,沈巍总是在家待着,最多也就是和特调处的人出去逛逛。回到大学里去,和别人多交流交流,也是挺好的。
    “好吧。”沈巍刚想回应他个笑容,赵云澜便接着说道:“但是你不许加班,不许和学生讲题目讲到太晚,不许多看别的女人,嗯……男人也是一样。不许……”
    沈巍就这么静静的听着赵云澜在那絮叨,脸上的笑容更是渐渐灿烂。
    他握住了赵云澜的手,徐徐道:“听你的。”
    下午,赵云澜开车把沈巍送到了龙城大学,和他一路走到行政楼。校间小路上,有不少学生来来往往,看到沈巍,连忙跑来打招呼。而对于站在他身旁的赵云澜,也都有几分印象是之前来办案的那位赵处长,也一样打了招呼。
    “诶沈老师,你终于回来了。您病可算是好了,我们全班同学都在等着您回来给我们上课呢!”沈巍微笑着,又寒暄了几句。
    赵云澜站在一旁则一脸不屑。“呵,一群抢我宠爱的小猴(mao)子(hou)们。”内心如是。
    走了一波学生,又来了一波学生,甚至还有一开始碰到离开后又跑回来的学生,手上还拿着各种花束和小礼物。赵云澜第一次觉得这条路怎么这么长,早知道这样就应该骑着摩托把沈巍载过来。等到两人走到行政楼时,身旁围着的人已经有两大圈,里面一圈人就像保安一样护着两人往前走,收着礼物,外面一圈人则是各种小迷妹小迷弟。颇有种遇上明星的感觉。
    沈巍一一谢过同学们,对“保安队”的几位同学说,把礼物和花束都放到他办公室去,又是道谢。见同学们丝毫没有要散开的意思,赵云澜立刻打开行政楼的大门,拉着沈巍跑了进去,又马上转身关上了门,略施法术,外面的学生怎么也打不开门。
    沈巍又向同学们鞠了个躬,才转过身去和赵云澜往楼梯方向走。“你使了什么小技法?”
    赵云澜白了他一眼,说道:“要是我不使什么小技法,沈教授您的学生们可就要把你给堵的不行了。”
    沈巍不禁轻笑一声,侧过脸来看着他。
    “看来我书教的挺好,学生们都比较喜欢我。”
    赵云澜再次翻了翻白眼。“你哪止是教书教的好啊,你都快成了标准美男的范例了。”内心如是。
    “您的课从来都是坐无缺席的,走廊上都站满了人,巴不得连天花板上的电风扇都坐上去。”
    沈巍强忍笑意,问道:“你闻到什么味道了吗?”
    “啊?没有啊?”赵云澜茫然道。
    沈巍缓缓贴近他的耳朵,用手挡在面颊前,亲亲一吻。
    “醋味。”

56
    把沈巍送到教务处办公室后,赵云澜便靠在墙壁边,静静沉思。上一秒和沈巍笑眯眯地说拜拜,下一秒笑容就消失,俨然一副冰山神色。
    “我,大荒山圣,昆仑君,真的会如此冲动么 ”
    他细细想了想昨天发生的事情,沈巍的那句“真心二两”是让自己感觉到一触没错,但是真的能在瞬间勾起自己的情欲么?自己真的会克制不住自己发了疯似的想要他?
    沈巍哪来的能力可以动用三魂七魄的力量来反抗自己?
    明明已经睡了比较久,甚至是睡了两次,却会在醒来的时候浑身无力……
    正当他思考的眉头都快打成个结时,突然有一阵熟悉的感觉在缓缓萦绕着自己。他低了低头,从口袋里拿出发带,是沈巍的气息从上面一点点散开。赵云澜浅笑一下,看来,是想到他,他便会着急着来给自己反应……
    突然,赵云澜好像想到了什么,眼神一下变得凌厉。
    “沈巍没有能力,可是斩魂使有。纵然沈巍现在神力神格都被封印,可是那日黑烟侵身时,他照样可以幻化出斩魂刀,散发鬼王之气。”
    “并且……黑烟侵身,三魂七魄便极不稳定……情绪难以自控……那要借三魂七魄之力,不正是轻而易举了么。”
    赵云澜又思索了一番,其他这些都已经说明是谁在背后搞鬼,可是他想不明白的是,之前是以昆仑之力来伤害斩魂使,这次是激昆仑……来做什么?
    赵云澜紧皱的眉头又深了几分。“不对……不是激昆仑……”
    就在此时,办公室的门开了,沈巍拿着一叠资料走了出来,看着倚在墙边的赵云澜,淡淡一笑。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    赵云澜回应了他一笑,右手将发带放好,左手拿过他的公文包。
    不是激昆仑……
    是以斩魂使来勾取昆仑……
    两人走出行政楼时,特意没从大门出去,而是从后面的小门悄悄出去。这条小路十分僻静,基本上无人行走,沿着这条路一直走,绕过中心道路,便是办公室大楼了。沈巍也不知道为什么,走这条路好像已经是习惯成自然,不自觉的便往这边走来。
    赵云澜是愈发怀疑自己在沈巍心中的份量了,家中行走很自然,翻阅书籍很自然,连走这么偏僻的小道都很自然??这些东西都比自己重要的?
    沈巍见赵云澜的小嘴都快撅上天了,觉得十分好笑。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“哼,”赵云澜没好气的应了句,“你连这种偏僻小路你都记得怎么走,都不记得我了。我很怀疑你对我的感情。”
    虽然赵云澜表现出来的就是调皮孩子的样子,这时候吃吃醋。但是听到这话,沈巍不由得停止了脚步,神情带着几分落寞。
    “云澜……我……”
    见沈巍好像是信以为真的样子,赵云澜也一下慌了神,连忙走到沈巍的面前,轻轻抱住他。
    “小巍,我开玩笑呢,你怎么就当真了。我当然知道这又不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的,我什么都不信,只信你和我们的感情。”
    沈巍小声“嗯”了一下,快要泛红的眼睛渐渐恢复了正常。赵云澜拍了拍他的背,与他耳边言道:“小巍,那你先在这边待着,刚刚大庆和我说出了新的案子,我回去看看,你等我来接你。”
    “好。”
    赵云澜慢慢松开了沈巍,粲然一笑。
    等把沈巍送上办公室,两人又亲昵一阵,来到特调处时已是下午三点。他推开特调处大门时,祝红刚想冷嘲热讽一句“现在都这样过分了,还没到下班时间就来打卡了”,便注意到赵云澜的神色不对。不仅仅是祝红,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赵云澜身上的那刺骨的冰川寒意。
    再想想昨天他的奇怪表现,众人更加是一片水雾迷茫,到底是出了什么事。
    赵云澜一路走向办公室,就这么直直地盯着前面,没有向任何人瞟去一眼。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让众人感觉到了丝不安。
    刚进办公室,那身牛仔衣就成了长长的青袍,乌黑的发丝随意散落。似乎最近特别喜欢变回昆仑的模样,但是每次这样时,都是心上如刀割。
    他一坐下,背后仿佛是昆仑山拔地而起,在空中肆无忌惮的飘着雪花。发带与大板牙都被摆在了桌上,赵云澜把大板牙放在发带上,一点一点的用发带将其缠绕。
    “上一次,是昆仑君来伤害斩魂使,这一次,是斩魂使来迫害昆仑君。”他不禁冷笑一声,手上的动作却还是那样细腻,好像是在做什么细致的针线,“昆仑君和斩魂使死死绑定,不是你弄死我,就是我弄死你。真是……”
    “好狠毒的心啊。”
    赵云澜给用发带包好的大板牙再小心翼翼地系了个结,生怕一不小心就把它弄散了。
    他缓缓抬手,把大板牙放在胸口的位置,慢慢闭上眼。看这样子像是僧人在打坐一般,可是发出来了声音却是令人直感昆仑山上的冰锥寒箭,向一个目标同时攻去,后坠入那无底的悬崖。
    “既然这么想我们互相残杀,”
    “那就先把你,推进地狱吧。”

TBC.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  说好两更就两更!(骄傲的插了插腰)
    可能下周周一到周五不更,我尽量赶,如果实在不行……那我也没办法了……最近的事情很多……
    希望各位大宝贝们不要忘记还有我的存在嘤嘤嘤,不要忘记这里还有可怜的小巍还没恢复记忆嘤嘤嘤
    以及,满足我破500f的愿望好不好……(委屈)
    爱你们(比心)

评论(28)
热度(3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你像云卷了又舒__ | Powered by LOFTER